念念碎碎

金鱼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难过得快要死掉了,比如在小猫生病即将死去时,比如被网恋对象删除好友的那个晚上,我的心好像皱成了一团抹布,满是油腻压得我喘不过气,可肮脏复杂的心事又羞于对别人诉说,于是只能一个人消化掉。


常常觉得自己随着时间增长的只有年龄的数字,成长的实质意义在我身上一点体现也无。我怀念那个在冬天午后暖烘烘的阳光下只穿着一件毛衣跑得大汗淋漓的自己,怀念小时候傻乎乎的笑,是在喜欢的人身上栽一百个跟头还是会跌跌撞撞奔向他的类型,会为了因为考试没有考好而哭鼻子的自己,会偷偷摸摸在作业本下面藏课外书的自己,有那么多那么多在意的事,每天都有着用不完的活力和干不完的事情,不管怎么失望还是会期待明天,做着满脑子不切实际的梦。


而不是像现在,多巴胺只能靠吃药来分泌,经常重复着一会儿失落一会儿兴奋的死循环,常常下一秒就忘了上一秒自己想干什么。可是我才十七岁呀,这些体征怎么像衰老的老头子呢。


日本的晚市上,紫色的晚霞映在天空,着素雅和服的女子身形婀娜,木屐啪嗒作响,纤手拎着沾满水珠的透明塑料袋,红通通的金鱼在水里鼓着腮帮子,瞪大了痴呆的眼睛,茫然地游来游去。不知道为什么,此时脑海里出现这个场景。

评论

© 惊蝉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