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碎碎

女孩,把手机放下

  你把手机系住并挂在胸前,好像它是你必需的空气。 @LUAN 

                                                                                ——题记

  嘿,就是说你!在你看到我为你写的这篇文章的时候,你也许刚吃完饭,开始了星期六这一整天的生机勃勃的“耍手机之旅”;也许你内心毫无波澜,因为你已经耍麻木了——你不停地点赞,直到看到我的这篇文章。总之,你很惊讶地做了某个动作,开始看了。

  Now,我要提醒你一下,这篇文章的每一观点都要认真地读,不要像你逛QQ空间好友动态那样,指甲触屏“砰”地一下就划过去了,好友发的动态很空虚,你的行为更空虚。

  一个观点,我只表达一遍。

  不要这么疯狂地玩手机,女孩。然后你才是我的亲爱的。记得那天在奶茶店,你喝了几口饮料,一边看手机一边对我说:“其实耍手机挺无聊的。”在我回复道:“既然手机无聊,为什么你还要耍呢?”和“那么手机还是好耍的嘛!”之后,你笑着说,耍手机虽然无聊,但是不耍更无聊啊。你的笑很无奈,你的笑容她在说:是啊,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我毫无办法啊!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毫无办法,上瘾还是什么,我只想说,这都不是事儿。

  也许你正在心里摇头。哪有我想的那么简单,你想。可是我觉得非常简单。听着,卸载你手机的无聊游戏(你的形容哈),QQ也删了吧,真的没意思,你经常用行为告诉我:QQ对于你的意义来说,只是用来抄作业、让好友点赞你的说说的工具而已。网上的小说和漫画也不要看啦!虽然看小说是比玩游戏有意义一些,但是它也在浪费你的时间,大把大把地。而这段时间,你可以用来实现你的理想。

  写到这儿,我不禁捏了把汗。你对许多事情都很消极,手机、生活、学习,这是我迄今发现的。其实是我自私吧。我想和你一起努力学习,因为你是我在安德唯一的好青梅,我不和你玩,和谁玩呢——而你,却在活生生的聊天对象站在你面前的时候,无时不刻地不在玩手机。实话说,我憧憬能与你一起学习,星期六一起写作业,每天早晨去跑一圈来为不远的体考奠基,我想说,体考它不是你想象的那么没重量,过关也不容易,而我觉得,你还是想过关的。还有啊,想得更深的就是,你可以抽我语文、英语的字词,这是我独自做不到的。我觉得这样真的很棒!

  你可能微微笑过了,你一定心动了。可是你又开始悲观了吧。你想的是考中等稍微有点好的一中,虽然你的作业大部分是抄的,可是你还是能考个好名次;你“不喜欢”争,说白了就是努力, 你是懒。我仿佛能听见你的回答:对啊,我就是懒!

  懒就懒吧,可是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我给你说白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懒,但是学习时,如果你想学好的话,不能偷懒。我觉得你不是不想拥有好成绩、以后较轻松地得到工资充裕的工作,而是因为你的悲观心理,你是否已经发现:家和学校不一样。在学校你就是能好好学习,但是在家里就不行,特别是你一个人的时候。我分析过,因为我也感受过,并感受着,这不仅因为老师、同学和家人之间的区别,还因为你自己——想一想,你是否太注重于自己,在家中做作业时,因此你投入到手机中,纷繁的信息,能使你短暂地忘我。但是这不是一个明智的方法,女孩。你做作业时很痛苦,请问那是真的痛苦还是假的痛苦?你因为觉得作业难和麻烦而抄作业,能不写就不写,但是认真地完成、认真地思考又怎样呢?虽然开始会感到痛苦,但是会好起来的,一定的,因为你的能力也在提升啊!每道题都保质保速,你会懂的,认真不代表要一笔一划地慢条斯理地写字、纠结于一道题,不会的先放着,最后更放松、深入地思考,实在不会,一定要在过后弄懂。管他三七二十一,你要树立一个好的观念:我不会就是不会,我又不是全能,弄懂就行了。这样,你才不会因为他人惊异的目光而不懂装懂,这是大智若愚啊!

  亲爱的女孩,看到这里,你已经可以被我称作亲爱的了。告诉你减轻痛苦的秘诀,多在阳光和月光之下玩,多和朋友玩,我们太需要这样了,这些是手机所不能抵达的。既然我们不能旅游、看电影,我们有友谊的力量!

  不如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如何?

评论
热度(2)

© 惊蝉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